如何挑選求婚鑽戒?

挑選鑽戒是新人們結婚時會遇到的第一關,很多人都是在這個時候才第一次踏入珠寶店,對於珠寶的選購並不了解,因此YS BRIDAL特別為新人們整理了整個挑選鑽戒的流程,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挑到喜愛的鑽戒。

 

※挑選鑽石

通常選購鑽戒時會從鑽石開始挑起,畢竟鑽石可是鑽戒中最重要的部分,建議新人們可以抓出自己的預算,再從預算中挑選最合適的鑽石。

鑽石通常以四個面向來區分等級,就是我們所說的鑽石4C,這4個C的標準分別是:重量、淨度、成色、車工。

 

鑽石的4C:重量、淨度、成色、車工

重量:重量也就是鑽石的大小,鑽石是以克拉(ct)為單位,一般求婚鑽戒以0.30 ct、0.50ct、1ct為主,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選購合適的商品。

淨度:淨度就是指鑽石內部及表面的狀況,畢竟鑽石是天然寶石,會有不同的內含物,依照GIA的淨度等級,分別為FL 無瑕、IF內無瑕、VVS3及VVS2 極輕微內含物、VS1及VS2 輕微內含物、SI1及SI2 微內含物、I1,I2 及I3內含物。

成色:成色部分指的是鑽石的顏色,愈純淨潔白的鑽石等級愈高,成色最高等級為D,依序E等級次之,其中D~F為無色等級,G~J為近無色等級。

車工:車工可以說是鑽石的第二生命,前面三個條件大多是鑽石原本就註定的狀況,唯一人為可以控制的部分就是車工的部分,目前大多3個EXCELLENT為主流,好的車工能夠使鑽石產生更好的折射,使鑽石看起來更有亮澤!

 

0 commen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