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戒的金屬材質與色澤

 

K金(白K金White Gold、玫瑰金Rose Gold、黃K金Yellow Gold)

K金有三種色澤,分別為白K金、玫瑰金、黃K金,目前市面上常見的純度有14K與18K,14K代表著58.5%的純黃金,而18K則代表著75%的純黃金。

 

白K金White Gold

白K金原始的色澤是微淡黃色,因為K金都含有黃金的成分,新品的白K金珠寶剛開始都是潔白的銀色,但是經過長期配戴原始色澤就會慢慢浮現出來,看起來會稍微淡黃。

※由於翻譯的關係,在國外白K金的英文叫做「White Gold」,有些會直接翻譯成K白金,但是這是跟鉑金(Platinum)是完全不同的金屬,在消費上容易混淆,消費者需要多加注意。

 

黃K金Yellow Gold

黃K金的色澤就是淡黃色,K金具備堅硬的特性,長期被使用於製做珠寶,喜歡淡黃色的新人可以選擇黃K金。

 

玫瑰金Rose Gold

玫瑰金也是K金的一種,其原始色澤就呈現玫瑰色,而K金具備堅硬且不易變質的特性,長期配戴也不會退色。

 

 

0 commen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